教部砸12億 四大方針教有品

 / 台北市

  台灣人有沒有品,教育部將花十二億推動台灣有品運動,包括品德教育、終身閱讀、藝術札根和環境永續。其中會先花了八十萬打造有品列車,馬總統擔任列車長,但外界不免質疑有品該怎麼教。

  乾杯、划酒拳拼大聲,就怕別人不知道你多會喝;不管真睡還是假睡,捷運、火車上老是看到有年輕人不讓位就是不讓位,冒出這些缺德鬼哪個讓你覺得最沒品,話說的正氣凜然,但是有品沒品要從小教起,來看看當老爸三十年的馬總統怎麼教品德,晡了半天晡出了什麼,只看到馬總統戴著站長帽牽著兩個小朋友一直晡,車廂裡面都是小熊維尼卻沒教到什麼是活潑有禮,只看到馬總統跟教育部長坐在台鐵火車車廂,一路台北坐到板橋,整場記者會花了八十萬,坐了不到半小時的火車,還說要花十二億元教小孩子怎麼做個有品的人。要有品德、有品質、有品味,但是做個有品的人半小時教得完嗎,花錢就教得會嗎。

  最近新竹發生飆車族砍人小朋友怎麼想,教了整整兩年品德教育的台北國語實小,老師台上教的苦口婆心,品德的品很好寫,但真的很好教嗎,品這個字三個口,三張嘴,但是要做個有品的人,恐怕不能只出一張嘴。(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