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頻輻射恐致癌16萬學童陷危機

 / 台北市

  今天是開學日,但是您的孩子在學校安全嗎?教育部委託輔仁大學的研究發現,全國居然有一百四十四所國中小學的校園,蓋在高壓電塔二十公尺的範圍內,它所產生的低頻輻射,可能引發血癌,危害十六萬名學童的健康。我們的記者倪于雅、陳君豪,今天也實際走訪了台北市胡適國小,就在校園裡面,竟然有一座二十公尺的高壓電塔,叫家長怎麼能放心。

  下了課,小朋友開心的運動場上遊玩,不過一旁不到十公尺的距離,就矗立了一座二十公尺的高壓電塔,實在令人擔心學生的安全。就因為怕危險,學校還特別撥了經費,把電塔給圍起來。但是電線還是橫跨了整個校園。而像這樣受到高壓電塔威脅的學校,還不只這一所。

  九十二年,教育部在監察院的要求下,委託了輔仁大學研究,發現全國一百四十四所國中小,都位在高壓電兩側二十公尺的範圍內,共有十六萬八千多名的學童健康,受到低頻輻射的影響。雖然這些學校都沒有超過環保署訂定的標準,但是看看美國、義大利、德國都比台灣要嚴格二十倍以上。家長更不放心孩子在這些學校上課,希望趕快把高壓電塔遷走。(倪于雅 陳君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