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蓮花來襲 港西防淹大作戰

 / 台北市

  屏東新園港西村每次下雨必淹水,六月十九日全村都在做防颱準備,民眾買木材做擋水板,雖然沒有人學過木工,不過颱風逼急了,大家完成生平第一塊擋水板。聽到颱風快來了,港西鄉村民心就怕怕的,因為這裡地勢低窪,只要下大一點點的雨,整個村子都會泡在水裡,準備沙包和擋水板,成了颱風來臨前,港西村民最重要的事。

  港西村民的苦要走進他們家裡才知道,一樓臥房的床墊怕水淹,乾脆立在五斗櫃上,抽屜也都通通放在梳妝台上,因為大水一來連床都會被淹沒,就是因為淹怕了,過去颱風下雨這裡動不動就淹到一公尺高,為了做省錢的防水閘門,港西村民幾乎個個都是木工好手。

  不只港西村民已經提早動起來,屏東林邊鄉居民更是憂心這條台十七線林邊通往墾丁的主要道路還在施工,這段路也是逢雨必淹,居民真擔心颱風要是來了會比以前淹得更深(記者潘潔瑩、陳傳霆、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