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直飛撲 宜花東一級警戒

 / 花蓮縣

  鳳凰颱風來勢洶洶,強度不斷增強,氣象局預計颱風會從花蓮、台東一帶登陸,目前東部地區的宜蘭、花蓮、台東已列為一級警戒範圍,東部各地也加強戒備要做好防颱萬全準備!

  海浪一波接一波,浪花大到打到岸邊上來,海水還從一旁的堤防缺口傾瀉而下,鳳凰颱風來勢洶洶,被列為一級警戒區的東部宜蘭海邊還是有許多觀浪的人潮,海巡人員紛紛勸阻民眾離開。

  大批的漁船也都全部進港,把整個漁港的船道都擠得水洩不通,許多船家紛紛整理漁網,還在船上放滿大量的沙包來防止強大的風勢把船隻吹倒,要保護好賴以為生的工具,嚴加戒備颱風來襲。

  而花蓮消防局也不掉以輕心,紛紛準備橡皮艇等救難器材,街道上還有很多店家都忙著拆招牌,甚至果農也忙著搶收文旦,深怕去年聖帕颱風造成的文旦落果情形再度發生,花蓮縣長及市長也趕緊視察抽水站,嚴防積水發生。

  而台東上午也出現風飛沙的情況,由於卑南溪出海口河床上的沙子被風揚起,而往南直吹台東市區,讓市區街道變成灰濛濛的一片。

  因為這次鳳凰颱風暴風圈直撲東部一帶而來,讓宜蘭、花蓮、台東一帶的居民都不敢掉以輕心,要做好最萬全的準備,來嚴加防範任何災情的發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