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直撲澎湖 3人遭石砸傷

 / 澎湖縣

  這個蓮花颱風沿著台灣海峽北上,澎湖地區一整天都籠罩在暴風圈內,風強雨也大,不但有路樹倒塌,還有三名道士被石頭砸傷,不過,很多遊客還是穿上雨衣,在風雨中出來逛街,只是風真的太大,連雨衣都差點被走。

  澎湖的馬公商港,在中午過後,風雨達到最強。海上刮起十二級強陣風,又適逢漲潮,海水一波一波不停打上來,人還沒靠近,鏡頭已經全部被淋溼,眼看海平面已經快要淹過地平線,遊客還是穿上雨衣說什麼都要出來跟風雨搏鬥。年輕力壯的大學生,努力想要往前走,但風這麼強,連站都站不穩,身上的雨衣幾乎快被吹爛。還有遊客全副武裝、想要出來透透,但風雨真的太強,大家只能一邊跑一邊躲,卻全部淋成落湯雞、連雨傘也開花了,在這樣惡劣的天氣下,三位道士還被石頭砸傷,其中一位三十八歲的楊先生、傷勢最嚴重,送醫縫了三四十針。

  不只海邊風雨交加,澎湖市區幾棵路樹、禁不起強風襲擊,攔腰折斷,消防隊在街頭疲於奔命、原本熱鬧的觀光勝地,一夕之間變成空城,遊客看著風雨百般無奈,哪知這趟旅程會遇到蓮花颱來攪局。(記者陳能振、謝安安、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