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便當林立 有認證書才正港!

 / 台東縣

  很多人都吃過池上便當,市面上有一堆池上便當,其實都不是用池上米做的,台東縣池上鄉決定推出認證書,店家必須先經過半年的觀察期,確定都是使用池上米,才可以用池上便當這個名字。

  池上飯包,從這個台東縣小小的池上火車站開始發跡,竹片包裝還有招牌醃肉特色,經過將近半個世紀,現在的池上飯包已經變成全台灣最熱門的便當種類,不管哪裡都有賣。一樣的竹片便當盒,半顆滷蛋還有大片排骨,很多人都以為這就是池上飯包,其實這只能算是很像池上飯包的普通便當,不過從台灣頭到台灣尾,民眾似乎也吃不太出來到底正宗的池上飯包是什麼味,所以現在飯包的故鄉,台東縣池上鄉決定推出認證。

  這樣的標籤表示店家通過至少半年的觀察,使用道地池上稻米,煮出香Q有彈性的米飯,才能算得上是正宗池上飯包,這樣的認證也將全面推廣,讓民眾知道以後看到這一張,就表示你吃到正港ㄟ池上飯包。(記者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