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望影子 母天鵝想找伴

 / 台中市

  台中中興大學這隻母黑天鵝最近爆紅,半年前小天鵝被狗咬死公天鵝接連也過世,母天鵝孤零零,經常蹲在深色轎車旁癡癡望著反射出的影子一看就是好幾小時,學校希望能幫牠找個伴不要再孤單望影子。來到中興大學的湖畔旁就能看見這隻行徑怪異的黑天鵝,牠站在深藍色車子前面不停的望著車身中自己的倒影,光是一個早上黑天鵝一望就是好幾小時,學生們都知道牠有段悲慘的故事。

  沒有同伴讓黑天鵝天天站在車前看自己,學生幫牠取了個名字就叫影子,影子是母的原本有個幸福的家,半年前牠產下兩隻小天鵝,學校還拍下牠們一家四口在湖中自在悠遊,沒想到小天鵝不幸被狗咬死,之後公天鵝疑似太過憂鬱接著也過世,獨留影子一隻母天鵝。

  看看湖畔中飼養的鵝都是成雙成對,不然就是一整群,黑天鵝卻只有一隻,學校說難怪牠會待在車子前看著自己,還會發出悽慘的叫聲,學校希望能幫牠找個伴,但至今還沒有回應讓他們好緊張。(記者詹季燁、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