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鵝想找伴 凝視倒影依偎

 / 台中市

 希望大家幫這隻孤單的母黑天鵝找個伴,半年前小天鵝被狗咬死公天鵝接連過世,母天鵝孤零零經常蹲在深色轎車旁,癡癡望著反射出的影子,一看就是好幾個小時,非常落寞。

  來到中興大學的湖畔旁,就能看這隻行徑怪異的黑天鵝,站在深藍色車子前面,不停的望著車子,到底在看什麼,原來看得是自己的倒影,牠不時搖頭晃腦,想確定倒影是誰,一開始還會開心的搖搖尾巴,看久了,就休息一下,左右張望,梳梳毛,而黑天鵝一望,就是好幾個小時。怎麼會出現這種奇異行徑,這隻黑天鵝是母的,原本牠有個幸福的家,母天鵝去年孵育出兩隻小天鵝,一家四口在湖中,自在悠遊,學校拍下感人的畫面,想不到半年前,小天鵝被狗咬死了,公天鵝疑似太過憂鬱,過世了,留下孤單的母天鵝。

  婚宴上,總是能看到,有人用一對天鵝,做成愛心圖樣,這不是沒有道理,鳥禽類的醫師說,天鵝一夫一妻制,很專情。鳥醫師說,母天鵝面臨喪親之痛,才會蹲在車子前,誤認車子倒影是自己家人,校方不忍牠太寂寞,徵求繁殖場能贈送公天鵝,要幫牠找第二春。(記者詹季燁、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