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河道開通 冬山河有新玩法

舊河道開通 冬山河有新玩法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的冬山河又有新玩法!冬山河的水上航道經過整治,讓遊客也可以暢遊百年前的舊河道,這個航道延伸到冬山老街,距離9.3公里,民眾坐船欣賞美景,彷彿置身國外。

  

冬山河的景色遠近馳名,民眾可以在河道上搭水上小艇,但航程卻只有2.5公里,讓民眾感嘆意猶未盡,而現在又有新玩法!百年前的舊河道整治完畢,納入冬山河航道,距離延伸變成有9.3公里!早年交通不便,宜蘭冬山地區經濟往來,全靠冬山河舊河道來維繫,後來因為泥沙淤積,以往的河上貿易景色不在,如今舊河道納入冬山河觀光航道,收費90元到120元,附近商家期待人潮能帶來錢潮。

  原本冬山河航班只有傳統藝術中心到親水公園,如今多出了冬山森林公園與舊河道兩個靠岸據點,讓遊客多了其他遊玩選擇,讓冬山河不只戲水,還多了一份緬懷過去,先民開墾的人文歷史。記者張政慧 宜蘭報導。

  資訊:冬山河親水公園經森林公園到冬山河舊河道,單程收費120元,親水公園到森林公園90元,親水公園到舊河道100元,此航程需要預約,目前2人以上即可預約乘船,預約洽(03)960-0013。冬山河遊船票價從親水公園碼頭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碼頭,單程票價為50元,此為固定航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