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塗考生跑錯場 搭警車趕考

 / 台北市

  大學指考第二天還是有糊塗考生遲到並跑錯考場,最後出動警用機車帶他趕考。上午考的是社會組數學和國文,數學計算題好像比較難,很多同學答不出來。一看到有同學跑錯考場,警察先生火速戴上安全帽準備發車,不過這位糊塗的女生還從容不迫不慌不忙。

  要在十分鐘內送考生到另一個考場,警察可是用生命在趕路,到底有沒有救援成功?半小時後警察終於回來了,他面有難色的說,已經連闖七個紅燈但還是晚了一分鐘。大考第二天,第一堂考的是社會組考生最怕的數學,總共七萬一千多名考生上考場,缺考率5.62%,很多人都撐到鐘聲響起才交卷。聽起來,社會組數學似乎題目很多又不太好寫。

  在中場休息時間,考生忙著臨時抱佛腳,陪考的家長也沒閒著,有的伺候孩子吃水果,有的在旁邊用力搧風,還有一位媽媽很熱心,怕同學太熱頭腦不清楚,她拿著絲瓜水幫整班的同學消消暑。雖然天氣不像前一天那麼熱,但家長還是希望考生在最好的狀態下應考,畢竟在這樣的緊要關頭,心靜自然涼這個道理恐怕還是不太管用。(記者謝安安、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