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粥料鮮味美 1碗只要20元

蚵仔粥料鮮味美 1碗只要20元 | 華視新聞

黃育杰報導  / 基隆市

  

今天的好好吃帶您到基隆品嘗這家經營有50年的蚵仔粥,每天用生米熬煮,再加上直接從漁港批貨,非常新鮮,一碗只要20元。大湯鍋裡頭,金黃色的湯汁有著粒粒分明的米,大把的油蔥、蝦米和清爽的竹筍調味,最吸引人的就是裡頭大顆又飽滿的蚵仔,吃上一口,米粒化開後還散發出海味的鮮甜!這碗蚵仔粥,1碗只要20元,已經賣了50幾年,價格完全不調漲!

  便宜又好吃,讓遠從台北的老饕,一定要跑來這裡買回家吃。老闆賣的蚵仔粥之所以好吃,是因為用生米下去熬煮,加上湯頭是利用金鉤蝦、小魚乾、高麗菜下去燉,所以湯頭特別鮮甜,粥也不會爛爛的!可別小看這簡單的小店面,每天人潮可都是滿滿滿,吃粥當然還要配點小菜!

  每天現撈的魷魚和旗魚裹粉油炸,一份只要15元,還有肥瘦恰到好處的紅燒肉以及傳統雞捲,也是店裡招牌菜,一份都只要35元,最便宜的就是外皮炸到金黃酥脆的嫩豆腐,10塊錢就吃的到!這一桌有魚有肉的蚵仔粥套餐,100元就吃的到!一碗只要20元的蚵仔粥,料多鮮美,菜更是多樣化,難怪小店經營了半世紀,生意還是一級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