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魷魚入侵 嚇壞加州潛水客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淺水海域,最近有大批美洲大魷魚出沒,還用牠們的觸角,攻擊潛水客。

上千隻美洲大魷魚從深海游到淺海,看到潛水客就伸出觸角包住他們的蛙鏡,還會用力拉扯照相機和潛水裝備,讓潛水客防不勝防。大赤魷身長最長達到兩公尺,體重最重達六十公斤、而且生性兇猛、銅鈴大的眼睛、嘴像刀鋒、粗大的觸角橫掃而過,如果不小心入侵牠們的地盤,這類海洋猛獸可一點也不客氣,因此當地的潛水客能閃就閃。

通常這類大魷魚生存的海域從智利到墨西哥和中美洲熱帶深海,最近幾年成群出現在南加州外海,專家以無人水下攝影機研究大魷魚的生態,發現牠們成群移居淺海最可能的原因是因為全球暖化、可以吃的獵物短缺,因此浮上淺海覓食,卻不幸成了人類的食物。在七年前,聖地牙哥海灘更出現上千隻大魷魚屍體。工作人員處裡掉的魷魚殘骸或瀕死魷魚就重達十二噸。氣候的變遷,不僅使得深海魷魚生存環境被破壞,連食物鏈也改變破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