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鼻塞有血絲 男子罹鼻癌

常鼻塞有血絲 男子罹鼻癌 | 華視新聞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報導  / 高雄市

  

常打噴嚏鼻塞別以為只是小感冒,一名中年男子長期鼻塞鼻涕有血絲,最近還鼻子痛,檢查才知道是罹患了鼻癌!這位先生每天就是像這樣常常的擤鼻涕,而且鼻涕裡偶而還會有血絲,他一直以為是鼻子過敏擤鼻涕太過用力造成的。

  很多人的觀念都是跟這位先生一樣,而且都會以為常常鼻塞或打噴嚏,流鼻水是過敏或者感冒,但是,台南的一位40歲的蘇姓男子就是長期有這些症狀卻以感冒來治療,後來因為鼻子腫脹又痛的要命,到醫院求診後發現,因為他長時間鼻息肉腫大導致鼻塞,卻又因為感染沒有即時治療而最後變成了惡性腫瘤。通常打噴嚏,鼻塞總是讓人不會太去重視,但是醫生表示。如果天天都會打噴嚏,鼻塞,而且會流黃綠色的鼻涕,或者擤鼻涕時有血絲。真的不要大意,千萬別以為只是鼻子過敏,鼻竇炎或感冒去藥房買成藥吃,這很有可能是鼻癌的前兆,醫生提醒,一定要徹底的做檢查,不要因為一時的輕忽,小問題變大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