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投藥能復元 不需恐懼新流感

劉怡君 方起年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經過隔離,投藥,就真的能完全復原,甚至,有了抗體嗎?醫師表示,其實不用擔心,得過新流感,就表示有了抗體,只是,在發病時的前後期,感染力最強,要格外注意!

內文。一旦染上新流感,經過隔離,投藥,檢查,復原後,讓人很擔心,是不是還有可能,再復發,甚至,再度傳染,造成流行,身為新流感疫情中心的醫師,李秉穎,要大家放心,因為復原後,有了抗體,就沒有所謂的二次感染。(李秉穎)。只是衛生署推估,國內新型流感,將以每週增加近1300例患者的速度持續增加,到了十月,預估疫情會慢慢升溫、十一月進入流行期,防堵疫情,不只從機場的通關開始,因為,流感患者中、感染H1N1就佔了約9成,許多流感都是不知不覺,防疫,得從自我開始。(李秉穎)。雖然,目前新流感疫情溫和,日前衛生署才將H1N1,從第一類法定傳染病,調降改列為,第四類傳染病,除重症個案,醫院不需要進行通報,但,為避免秋冬,再度引發大流行,大家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