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觀光! 日月潭風景區增新地標

詹季燁 史恩銘 黃炫瑞報導  / 南投縣

  

大陸觀光客來台灣,如果沒去日月潭,等於沒來過台灣,如果到了日月潭,沒拍到日月潭三個字,也等於白來了,之前就有大陸觀光客為了照這三個字大打出手,日月潭風景管理局,乾脆又立了一個新的日月潭地標,還設了照相線,要大家排隊照相。甚至開放,封閉30多年,蔣中正的專屬教堂!為了拼觀光,日月潭風景區什麼都肯做。

  

日月潭最紅的石頭,就是這一顆,紅的原因就是這三個紅字日月潭,為了照這三個字,大陸觀光客吵不停,現在有了改變。對對對,就是這樣排隊,一條長達五十公尺的紅線,把大石頭和人群隔了開來,這條紅色的線,一來讓人排隊,二來讓人站在這裡照相,大家守規矩,就都拍得到。客人的建議,日月潭風景管理處當然要聽,為了讓客人回去好跟親友交代來過日月潭,風管處也學著貼心起來,他們想到再多設個地標,順著這個參觀方向,往下走約十分鐘,繞過一個大彎道,另外一顆新地標出現了,一樣大小的石頭,原本四面,只有兩面有字,既然大陸客愛日月潭三個字,現在,以潭面做背景的這個角度,也新刻了三個紅字,顏色特別火紅,上頭還有些粉末,但顯然知道的人還不多。

  從地理位置來看,新的地標靠近潭面,舊的地標,在山上100公尺的地方,因此站在新的地標,只能拍到潭面的半景,但舊的能拍下整個日月潭,當然比較吸引人。風管處盡力了,能滿足的盡量滿足,就連封閉30多年的耶穌教堂,也開放了,外觀是羅馬式的建築,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顯得更加莊嚴,門口標明,民國60年總統蔣公介石先生,出資興建作崇拜之用,當年是蔣公及夫人的專屬教堂走進裡面,高掛的十字架大約30坪大,環境很素雅,這兩張紅色椅子,是總統及夫人坐過,也希望能保留神秘感,吸引觀光客。開放教堂,多了些管理清潔費用,多顆石頭刻上字,增加了一些工本費,但這些都不算什麼,看準了大陸人的口味摸透他們的心思,日月潭拼觀光做什麼都沒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