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日食! X光圖.焊接護鏡全出籠

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 台中市

  台灣因為不在全食帶上,不過還是可已看到難得的日偏食,在上午八點23分登場!天文迷為了觀測日食,什麼工具都出爐!有人帶了焊接用的護目鏡,也有人用五支太陽眼鏡疊在一起,甚至還有醫院藥劑師拿自己的X光片,怪招百出。

  看日食的人群中,這位先生怎麼把陽光,當作醫院的燈箱,直盯著病人的肋骨,是不是走錯地點了啊。原來是天文迷爸爸帶著兒子一起來看日食,沒有護目工具,直接把體檢的X光片拿來用,還有阿公,帶著小三的孫子,也要來看奇觀,他手上這把,很像面具的,其實是焊接用的護目鏡。在台中科博館廣場,為了看日食什麼工具都出籠,有小學生用五層太陽眼鏡拼接超厚墨鏡

  這位先生更妙,拿著一把塗黑的尺,也可以看太陽。視力真的不受傷害嗎?瞧瞧這位大哥,他拿整段的曝光底片,往鼻樑一放就是三分鐘,宛如機器戰警站在陽光下,瘋日食,什麼怪招都使出,但透過這些工具,抬頭看,究竟太陽長什麼模樣,媽媽實況轉播給小孩聽。其實,台灣看到的並不是日全食,而是日偏食,就像高掛天空的太陽餅,被咬了一大口,奇特景象並非天天有,百聞不如一見天文迷會回味很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