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做人工日光浴 當心罹患皮膚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很多年輕人為了曬成古銅色的健康膚色,都會人工日光浴來助曬,不過國際癌症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卻發現,人工日光浴助曬,會增加致癌風險。雖然業者都宣稱,人工日光浴比曬太陽還要安全,但皮膚科醫師提醒,不管人工日光浴,和太陽光,都有紫外線,長期照射,可能罹患皮膚癌。來看今天的新聞特搜隊。

  走進小小的密閉房間,先脫光上衣,擦上會讓皮膚變得健康黝黑的助曬劑、戴上防護鏡,接著只要躺下來、按下按鈕,躺在幾十支亮得發燙的燈管上,愛美的小陳開始夢想可能曬出,和明星一般的健康小麥色。不用到海邊,不用在太陽下汗流夾背,就可以擁有一身健康膚色,助曬中心推出以來,受到越來越多都市人的喜愛,暖哄哄白花花的燈管,長期照射在皮膚上,會不會造成皮膚癌。

  業者強調,助曬中心的日光燈,都是從國外原裝進口,經過安全檢測,比曬太陽還安全,不過根據最新國際癌症中心,和英國醫學雜誌報導,都提出人工日光浴,已經證實有致癌風險,會造成皮膚和眼睛長出黑色素瘤,國內皮膚科醫師也提出警告。看來,想要膚色均勻,最好還是,擦上防曬霜,用最自然的天然日光浴,才不讓你失去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