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好壞油 專家:停.看.聞!

 / 台北市

  不只速食店,鹽酥雞甚至便當店,都會使用大量油炸,考量到成本很難天天換油,特別是路邊攤的油鍋,更沒保障,該怎麼分辨店家的油乾不乾淨?專家教你停,看,聞,三招。

  菜市場賣炸甜甜圈的老闆娘,油鍋一熱,一炸下去,不得了,整個油鍋都是泡泡,油的顏色深到看不見在炸什麼?這樣的油還不換嗎?換油哪分夏天冬天,這樣子就該換了,再不換,恐怕吃下去換來一身病。但是換油要多久換一次?劉珍芳認為沒辦法用時間來計算,雖然油沸騰六小時就會開始變化,但是大家炸的數量不一樣,炸雞排有沒有裹麵皮,就連鍋子大小,跟油質變化都有關係,在政府傷腦筋怎麼訂出標準的時候,真的真的好喜歡吃炸雞排,怎麼辦?停下來看看 有沒有起泡變色,有沒有變味道。買雞排前,先溜到油鍋旁看一看,聞一聞,就可以早一步把關,好油不會像好酒,越陳才越香。(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