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熱了 黑腳企鵝不孵蛋

潘潔瑩 許文男報導  / 高雄市

  台南一家動物園的黑腳企鵝,最近傳喜訊下蛋了,企鵝爸爸原本該負起孵化小寶寶的天職,不過因為天氣太熱,企鵝爸爸受不了,會跑出來不顧企鵝蛋,動物園人員想出了個點子,企鵝巢外面鋪碎冰,讓企鵝爸爸可以安心的敷蛋!

  一顆顆透沁涼的冰塊批哩啪拉倒在企鵝爸爸孵蛋的地方外頭,瞧兩隻企鵝爸爸一個坐著一個站著,都忘著冰塊搖頭晃腦,好像在說好涼好舒服,原來天氣太熱企鵝媽媽生完蛋之後孵蛋工作交給了企鵝爸爸,沒想到企鵝爸爸一個個翹班,跳下水游泳啦!這可怎麼行,動物園趕緊想辦法。

  有了冰塊以後企鵝爸爸總算甘願待在小屋子裡敷蛋了,這種黑腳企鵝,是保育類動物,也是唯一生長在非洲的企鵝,特色就是黑白相間,動物園企鵝傳喜訊,大人小孩看了都很開心,尤其是有的企鵝還會直接走到遊客旁邊,拍拍翅膀搖搖頭,模樣實在超級卡哇伊,而且只要哪裡有冰塊,就會開心的站上去,原來企鵝也像人類一樣,喜歡吹冷氣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