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地震頻繁 大主震前兆?

林仙怡 魏台復報導  / 台北市

  東部地區這幾天地震特別多,光是從星期二到今天中午,短短兩天半已經有39起有感地震發生,其中有34個震央都在宜蘭南澳,專家擔心地震次數頻繁,有可能是大主震的前兆,但是氣象局反駁,如果提不出明確的證據,這樣的說法只是亂嚇民眾。

  這是兩年前發生在宜蘭外海,規模6.6的地震,劇烈的搖晃把東部地區震的亂七八糟,這樣的情形是不是又要發生了?因為整個東部地區,兩天半以來從早到晚不斷發生有感地震,光是在宜蘭南澳,就出現34個有感地震,其中還有兩個規模達到五以上,而花蓮台東,也有五起有感地震,規模從3.5到4都有,同一個地區地震這麼頻繁,專家認為很不尋常。

  雖然說花東地區,本來就位於地震帶上,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板塊的碰撞,都屬於正常的現象,但是最近一兩個月,東部地震次數比往年的平均值高了兩、三倍,到底傳達出什麼訊息?專家提醒這可能是個警訊,不過專家的擔心,氣象局卻認為是憂慮過度,氣象局認為這幾天的地震,還是屬於正常的能量釋放,與其擔心地震何時會來,不如平時加強建築物的結構安全比較實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