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木造防震公寓 無懼7.5強震

綜合報導

  

花蓮七月十四日發生強烈地震,許多人度過驚恐的一夜,也再度體會到建築物耐震的重要性,我們鄰近的日本也飽受地震之苦,但防震科技也領先全球,地震屋實驗顯示,七層樓高的木構公寓在規模7.5的強震搖晃下沒有絲毫損傷。

  

地震來襲,房子猛烈搖晃,這是在日本兵庫縣的地震測試,模擬規模7.5的強震,進行測試的是這棟由美國業者提供的建築物,它可不是一般的地震屋,而是按照實體公寓的規模,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搭建而成。

  總共有七層樓,完全是木頭構造,採用最耐震的建材,而且是有史以來測試最大的木構建築,公寓搭建好後,就放在這個全世界最大的立體地震測試儀上頭,長20公尺寬15公尺的震盪平台,下方有強力馬達,可以從三個不同的方向搖晃建築物。

  經過40秒的搖晃和震盪,這棟木造公寓還是非常穩固,這次成功的實驗證明,木造房屋也能抵得住超級強震,擁有可怕摧毀力量的地震,目前我們還無法有效預測,但至少能建造耐震建築,讓生命財產有最基本的保障。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