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921震央!氣象局:沒有關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一整天,台灣接連發生兩個大地震,一個在中台灣,一個在東台灣,威力都不小。上午九點南投逆牛翻身,現規模5.4的地震是七年來當地最大的地震,而且震央和十年前的九二一非常接近,屬於九二一大地震的後續能量釋放,而下午兩點多,花蓮也搖出規模5.5的地震,氣象局解釋,兩起地震之間,並沒有關聯性,卻讓大家有點緊張。

  地震記錄器的指針讀出強烈震波,上午九點,中部一陣明顯搖晃,南投出現七年來最大的地震,在南投名間的東南方三十七公里處,芮氏規模5.4,全台灣包括離島澎湖,都感受到地牛翻身的震撼,雲林震度達到四級,監視器畫面中,明顯看見搖晃的程度,而歷經921地震的南投居民,更嚇了一跳。幸好沒有造成災情,不過726的這起地震,震央就在921地震的西北方,兩個震源只有二十三公里的距離,有沒有關聯?氣象局認為,應該屬於同一個斷層區域的能量釋放。雖然發生在同一個區域,不過氣象局強調,絕對不是921的餘震,也不是大地震的前兆,南投的地震次數並不算頻繁,921當時地震造成車籠埔斷層大錯動,而726地震的附近,還有一個雙冬斷層,下一次地震會是在哪裡?誰也不敢預期,不過就在921大地震即將滿十週年前,南投再一次天搖地動,還是讓當地民眾一陣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