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斯來了! 動畫幕後大解密

何佩蓁 張肇元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美術館打破藝術傳統,要展出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皮克斯動畫的幕後製作秘密,不但有珍貴的繪畫手稿,電影怪獸電力公司的毛怪和大眼仔實體公仔也空運來台,讓不少粉絲忙著拍照。

  打開木箱大眼飄洋過海來到台灣了,好友毛怪也沒缺席,毛絨絨大肚子有點小駝背,溫柔笑容就像從電影中走出來的,實體公仔一出現,立刻吸引大小朋友衝上去拍照,更珍貴的是這幾張手稿,原來毛怪一開始一點都不可愛,最原始的手稿上,毛怪牙尖嘴利毛表情猙獰,後來改成憨憨臉配上牛角,再來個小跟班大眼仔,顏色從橘色黃色改成藍色,甚至一度戴上眼鏡和領帶,經過無數修正最後才有這兩個成功角色。

  成功不是偶然,北美館這次突破以往展出皮克斯動畫20年,就是要讓大家知道短短10秒鐘的成功動畫,背後需要多大的製作工程,動畫迷等了好久,終於等到這項展覽,八月七日包括全球賣座動畫的繪畫手稿、數位繪圖,和3D人物雕塑550件作品,都會空運來台,讓動畫迷一個看個過癮,親自探索皮克斯的成功秘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