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藝術與眾不同 大男人塗指甲油

 / 高雄市

  一位鋼雕藝術家,他的指甲塗上五顏六色的指甲油,一塗就是三十年,儘管引人側目,但他說從事藝術創作,就是要與眾不同。

  一頭捲髮,白襯衫加上黑色西裝褲,蹲在地上專注的焊接鋼作品,他就是五十歲的劉丁讚,這樣的造型,30年來沒有變過,不過這還不稀奇,仔細看看他的手指和腳指,一個大男人竟然塗著五顏六色的彩色指甲油。

  以前年輕的時候是做黑手,指甲難免會卡些油污髒垢,為了怕嚇跑女朋友,劉丁讚竟然異想天開,擦上指甲油,而這一擦就再也沒停過。劉丁讚一個禮拜上三次理容院洗頭、做指甲,店家為了配合劉丁讚的喜好,還特別為了他一個人,買了各種顏色的指甲油。

  大男人擦指甲油,聽起來好像不夠男子氣慨,不過劉丁讚在鋼雕藝術界可是很有名氣,曾經開過多次個展、得獎無數的他,不管外界的眼光,堅持做自己,就像他說的,藝術家創造力的來源,就是勇於與眾不同。(記者何正鳳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