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建築美 拍婚紗新選擇!

郭怡岑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結婚旺季,想要找點新鮮的地點拍攝婚紗照嗎,向來給人高聳威嚴專門檢肅貪官污吏的監察院,開放給新人拍攝婚紗照,將近百年歷史的監察院有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外觀氣派,內部華麗典雅,許多新人聽了都躍躍欲試。

  

這對新人坐在監察院的外圍拍攝婚紗照,幸福洋溢的婚紗照,頓時讓外界感覺冰冷的監察院,這一刻成了浪漫的婚紗景點,聽到有對外開放,新人都很想嘗試。被列為一級古蹟的監察院,是後文藝復興代表作品,已經有九十八年歷史,是台灣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巴洛克式建築,白色羅馬柱樹立在大門外觀,監察院門牌上頭,設計成圓頂狀,向左右兩邊延伸,整棟建築物外圍以紅白磚相互砌成,窗戶和庭園造景更是獨樹一格,走進內部監察院挑高的天花板,紅色地毯舖呈的螺旋狀樓梯,搭配優雅的黃色燈光,古色古香,華麗而不失威嚴。

  看照片很難讓人和整肅貪官污立的衙門作連結,監察院提供新人拍攝婚紗照,有意的民眾,只要提出申請就可以在週末拍攝,嘗試一下在這棟百年古蹟拍婚紗的另類感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