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38.2℃ 今夏最高溫

吳青穎 張政捷 莊明憲報導  / 新竹縣

  今年的高溫紀錄又被打破了,今天中午十二點五十九分,新竹的氣溫達到三十八點二度,不但是入夏以來的最高溫,也是新竹地區,有史以來第二高溫,走在街上,感覺像是人肉烤盤。

  熊熊抱著冰塊不肯放,又舔又抱,還怕別隻熊要搶,有著厚厚毛皮的老虎也忍不住跳進水裡,泡水兼游泳,實在是因為今天的新竹太熱了。不止動物凍未條,走在街頭更是受不了,到底是幾度的高溫,讓馬路變成人肉烤盤,抬頭一看,溫度竟然達到三十八度。接下來再加一度,成了三十九度,而氣象局測出的正確溫度是三十八點二度,比七月二十二日台北市剛締造的三十七點二度高一度,破了今年高溫的歷史紀錄。新竹地區怎麼突然這麼熱,原來是吹起了東風,風吹過了山頭,沉降效應,產生了類似焚風的熱風,又少了清涼海風,地面持續升溫,十二點五十九分達到最高峰。和1963年的紀錄打平,擠進新竹高溫史上的第二名。這樣的高溫至少還會持續兩天,出門要注意防曬。還有個訊息更要關心,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個熱帶性低氣壓,可能會增強變颱風,提醒您,別忘了先作好預防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