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藍光方解石 澎湖尋寶去!

陳能振 邱君萍 許文男報導  / 澎湖縣

  

到澎湖觀光還可以尋寶,澎湖暗藏全球獨有的藍色方解石,這種寶石像夜明珠會在暗處發光,透明不會發亮的比較常見,而一顆完整的藍色方解石價值有數百萬,不少人組團去尋寶。

  

一夥人男男女女,大人小孩在海邊的沙灘上,大家都低著頭,彎著腰,努力尋找,找什麼呢?方解石在全球就有200多種,但是這一群寶石的同好,要找的是藍色方解石,因為一般的方解石都是透明無色的,價值大概數千元,不過,其中藍色的方解石是俗稱的夜明珠,最為珍貴,因為一顆價值上百萬。

  這種藍色的方解石全世界只有澎湖才有,就是因為這麼的稀少珍貴,讓這些人特別組團來尋寶,不過,完整的一顆實在難找,找了半天,也只找到兩塊石頭,隱約看得出來裡頭的方解石結晶有多美。

  這些尋寶團員來頭都不小,有科技新貴、貿易商、珠寶商,他們常常走遍世界各地收集稀有寶石,澎湖有這種藍色方解石,也只有他們這種收藏者才知道,島上居民知道的人不多,不過,相關單位提醒要來尋寶的人,所有礦石只能撿不能挖,否則就是違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