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代言出包 藍光燈管傷眼

 / 新北市

  藝人吳宗憲代言的台灣光屋省電燈管,被民眾檢舉藍光太強會傷眼睛!標檢局立刻大動作抽驗,果真發現這些燈管的色溫超過標準,要求業者全面下架,安裝這種燈管的九所學校也要全面回收。

  走進教室打開日光燈,照出來的卻是這種偏藍的光線色溫,在這樣的環境下讀書,長期下來眼睛可是會吃不消。被標檢局檢驗發現有問題的,是台灣光屋所出產的這一款t6型燈管,標榜省電節能,還被學校採購安裝在教室裡,想不到經過標檢局檢驗卻發現,燈管色溫高達7900-8500k,產生過量的藍光,跟其他廠牌一般燈管,色溫只有6500k比較,明顯超過許多,標檢局要求業者,全面下架。

  學校同學早就反映,照這種偏藍燈管讓眼睛不舒服,眼睛容易乾澀,醫生更說,長期下來可能造成眼球黃斑部病變,傷害視神經,嚴重到甚至失明。學校急著要將這些問題燈管換掉,還打算向業者求償,而出產這些問題燈管的,就是藝人吳宗憲所開的公司,吳宗憲還大方幫自家產品代言,標檢局要求問題燈管全面下架,但是吳宗憲卻拍胸誧掛保證,說燈管絕對沒問題,檢驗結果不會傷害視力。

  當初標榜節能省電,但現在卻可能會傷害眼睛,吳宗憲打出藝人牌為產品背書,但檢驗結果事實就在眼前。(記者郭怡君、連源濱、汪智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