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崩塌土石 醫師團挺進桃源鄉

邱君萍 邱顯雄報導

  災民陸續撤離,但大批志工和醫護人員,繼續挺進山區。高醫的醫療團隊,深入桃源鄉的勤和和梅蘭村,從白天徒步走到晚上,一路上斷垣殘壁,又遇上大雨,土石突然崩坍,受困村民和醫療團隊一起在黑暗中逃命,其中一位護士在途中還錄下了自己的遺言。

  暗夜裡的桃源鄉,黑壓壓的一片,又遇上突然崩塌的土石,頓時間,村民和醫生護士們狂奔逃命。黑暗中只看得到偶而劃過的手電筒燈光,幾個人就是靠著微弱的光亮在山上找路,不知道跑了多久,有位護士就快撐不下去。為了救災民,高醫的幾位醫生與護士自願挺進桃源鄉勤和村以及梅蘭村去為災民提供醫療服務,隨著天候越來越差,已經預料到最糟的情況,大家都有心理準備。還好,與山上村民們大家相互幫忙挺過了最危急的那一刻,他們沒時間喘息,隔天立刻拿出簡易的醫療設備為災民們看診,包括老人、大人和小孩,大家排著隊等待,慢性病的量血壓,外傷的趕緊包紮,災民們感謝醫護團醫治了他們,醫護團更感謝災民協助躲過洪水土石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