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離譜! 求助尋人 被問經緯度

邱君萍 邱顯雄報導

  

尋找失蹤的親人,每位受災戶都是因急如焚,但要拜託第一線的救難隊員幫忙找人,卻遇到這種事情!一位44歲的潘小姐,她的男友困在桃源鄉工寮裡6天,她找上了國家搜救中心求救,沒想到搜救中心竟然要他提供男友所在位置的「經緯度」,災民怎麼可能會知道什麼經緯度?讓上門求救的潘小姐,氣到無力。

  

指著相機裡的照片,說著工寮所在的位置,當時潘小姐的男友就是逃到工寮後的平台上,躲避大風大雨還有不斷崩落的土石,50歲的章景彧在颱風期間開著怪手為了要搶通道路,卻被受困在桃源鄉的山上,這一困就是6天,山上的他恐慌,山下的女友潘小姐很焦急,四處求援卻都只能等待,最後她找上了國家搜救中心,但是對方竟然要她說出男友被困地點的「經緯度」。

  這樣的回答讓心急的潘小姐真的是氣翻了,記者向國搜中心求證,國搜中心卻不願回應,最後潘小姐乾脆直奔旗山分局求救,透過現場軍方單位協調派直升機救人,終於在上午把人找到救了出來,將虛弱的章先生緊急送醫,潘小姐終於可以放心,她也希望國搜中心能夠將心比心的執行救人任務,別讓家屬一等再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