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錢出力助災民 台灣ㄟ人情味!

曾馨霈 許中熹報導

  

越是災難來臨,越可以看到台灣人的愛心。惡水重創南台,很多人是邊看電視、邊掉眼淚。能放下手邊工作的人,衝到災區當志工;沒法去到第一線援助的民眾,用金錢和物資表達自己的關心。這幾天可以看到,不但有小朋友捐出零用錢,就連年邁的長者也捐出老本來援助災民。還有人民保姆將平日破案後,用來酬謝關公的金牌,變賣換現金來挺災民。當然,企業的捐款也是送出滿滿的愛心。台灣民間的大愛還有生命力,讓我們看到了台灣的可愛,還有台灣重生的力量。

  花蓮的小朋友們,把存了好久的零用錢都捐出來,還貼心的寫卡片,要給災區的小朋友。把零用錢投進捐款箱,希望可以幫助災民,像這樣的愛心捐款,在全台灣各個角落已經動起來。小額捐款匯集愛心,還有人是傾囊捐輸,苗栗這位八十歲的老里長,在家一邊看電視,一邊掉眼淚,抱著自己的棺材本,存款一百萬現金,跑到縣政府捐錢,說什麼都要幫助災民。不忍心的還有八十歲的出家師父,出世的修行、有著入世的關懷,手頭上僅有的十萬元,慷慨捐了。更特別的是台中市刑大偵二隊,變賣了破案後答謝關公,所打造的十三面金牌,一共賣得四萬五千元,也全數捐出來幫災民。還有很多大企業,慷慨解囊,捐款從千萬到上億不等,把關懷送進災區,台灣民間的力量匯集,讓我們看到了台灣人的可愛,還有台灣人的生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