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災民回顧歷劫經過 心有餘悸

王德興 報導

  印尼昨天深夜爆發芮氏規模8.7的強震,堪稱是過去一個世紀以來,威力最強大的地震之一。而這不禁讓人想起在去年12月,南亞地區因地震所引發的海嘯,造成27萬人死亡的空前浩劫。究竟會不會再度悲劇重演,專家學者絲毫不敢掉以輕心。

  印尼蘇門答臘北部,再度爆發芮氏規模8.7的強震,震央相當接近,去年12月,引發南亞海嘯災難的地震源頭,當時芮氏規模8.5的地震,造成了至少27萬人不幸喪生。透過鏡頭回到去年的12月23號,對許多人來說只是個平凡的星期假日。但是誰想到短短一瞬間,度假天堂頓時變成了人間煉獄。

  不少生死一瞬間的畫面,讓人看得是觸目驚心。南亞泰國,馬來西亞,斯里蘭卡等地幾乎毫無倖免,都在第一時間遭到地震所引發的海嘯痛擊。累計的死亡人數超過了27萬人。而就在各地積極展開重建工作之際,印尼又再度陷入天搖地動的恐怖景象。讓不少災居居民宛如驚弓之鳥,深怕再度重演悲劇。儘管南亞各國暫時解除了海嘯警報,專家仍對鄰近各國提出警告,因為沒有人會知道,看似平靜的海面,何時會再起波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