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大翻身 亞洲今紛傳多起地震

綜合報導

  不只台灣天候異常,世界其他地區,像是亞洲多個國家,在過去短短不到24小時內,紛紛遭到地震襲擊。印尼發生芮氏規模6.8的強震,日本關東地區的地震也達到規模6.1,讓當地機場和鐵路交通一度關閉,甚至連不太發生地震的紐西蘭和新加坡,也相繼出現規模四到五的地震,所幸並沒有引起海嘯的災情。

  便利商店監視器的畫面,一陣劇烈搖晃,架上的物品咚隆隆全倒在地上,店員嚇得驚聲尖叫,有人則是趕緊拔腿就跑。地震過後,地面滿是狼藉,就連窗子的大玻璃也遭殃。這起規模6.1的強震,撼動關東地區的千葉縣、茨城縣,就連東京和橫濱也感受到地震威力,部分地區鐵路一度停駛,嚇壞了不少人。

  其實不光是日本、包括印尼、新加坡、以及紐西蘭等地,也接連發生規模4-6的地震,所幸都沒有引發海嘯災情,其中印尼蘇門答臘的強度甚至達到規模6.8,專家表示,這是地殼釋放能量的正常反應。儘管這幾起地震分別由不同的大陸板塊所引起,並沒有直接關連,不過地牛動不動就來個大翻身,可真是折煞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