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地下藥廠 中藥行"禁止磨粉"

吳采妮 張肇元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有消息指出,九月一日起民眾到中藥行配藥,店家不能提供磨粉的服務,包括大家常用的人蔘、珍珠粉等等,引起店家不滿,整條台北迪化街的店家,甚至揚言要走上街頭,下午衛生署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一般的店家磨藥沒問題,但禁止大型工廠,磨藥販賣。

  磨藥機轟隆隆作響,把一根根的紅色藥材磨成粉狀,店老闆拿著刷子,仔細篩檢,顆粒太大的,倒回機器,再磨一次,民眾上中藥行買藥,幾乎都會要求業者幫忙,把藥材磨成粉,聽說九月以後不准代客磨粉,老闆當場跳起來。問題是一台磨藥機要價八千多元,根本不可能自備,一整排迪化街的中藥業者,揚言要在八月二十六日上街抗議,包圍衛生署,急得剛上任的署長楊志良,在禮拜天的下午假也不休了,親自出面說明。原來是為了杜絕地下藥廠,戕害消費者的健康。一般的店家為客人磨藥的服務,不在此限,遲來的好消息,讓業者鬆了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