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抗憂鬱症 吃藥有準則

綜合報導

  

母愛真的很偉大,因為懷孕生子的過程中,新手媽媽可能併發憂鬱症,過去為了胎兒健康,很多新手媽媽寧可受苦也不吃抗憂鬱症藥物,美國二十四日公佈服藥基準,讓準媽媽安心迎接新生命。看不出來已經有兩個健康女兒的希特阿姆斯壯,曾經是一位重度憂鬱症患者,她在懷第一胎時,嚴重的病情讓她幾乎想一了百了,經過百憂解藥物治療讓她克服產後憂鬱症,有信心繼續懷第二胎,不過整個過程她都接受抗憂鬱藥的協助,讓她心滿意足的享受當媽媽的樂趣。

  百分之二十三,這是一個驚人的數字,在美國準備懷孕的婦女,將近四個人裡面居然就有高達一人會有憂鬱的傾向,這還不包括懷孕中和產後的媽媽們,因此整體需要抗憂鬱治療的婦女人數,高的驚人,這關係到媽媽和胎兒、新生兒的健康,甚至影響整個家庭,因此極需服藥的基準,特別是抗憂鬱藥對胎兒是否有不良影響。

  美國醫療協會建議,輕中度憂鬱的病人可以用心理協談治療的方式,重度患者還是需要服藥,比較讓人兩難的是,目前無法判定到底是憂鬱症本身還是抗憂鬱藥,讓孕婦流產或是生下畸形兒的機率增加,協會建議準備懷孕的婦女,先看婦產家醫科醫生,了解自己準備懷孕的身心健康狀態,降低憂鬱和藥物對懷孕過程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