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頻出包 總統上火線道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對馬總統來說,可能是上任以來最難熬的一段時間。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政府部門救災頻頻凸搥,馬總統成了眾矢之的,決定下午召開中外記者會,親上火線。根據了解,馬總統將宣布取消今年國慶活動,以及十月份的出訪行程。

  

總統馬英九說不會逃避責任,只是,八八水災造成的一切災難,馬總統要一肩扛起,難免感到委屈。馬總統表示,真的不是救災慢,實在是雨太大進不了災區,但是在這種時候,這樣的說法,不只對國內民眾沒有說服力,就連國外媒體都不相信,在沉默兩天之後,總統決定親上火線,下午召開中外記者會。

  據了解,馬總統將再次向災民道歉並且重申政府的救災跟重建政策,同時宣布取消今年的國慶活動,也取消自己在十月份的出訪行程,至於敏感的追究責任,內閣改組議題會不會也公開說明則是外界最關注的焦點,只不過就連要開記者會也引起爭議,因為外國記者會這一場,新聞局原本要求國外的媒體先提交問題,結果遭到嚴重抗議,但是,從這裡也可以看出來,馬政府現在有多小心翼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