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內細菌多 民眾"門外"候診

吳珮綺 黃育杰 黃俊杰報導  / 基隆市

  新流感甚至改變了大家的看診習慣,甚至醫病之間的距離,我們今天就觀察到,很多家長帶小朋友去診所看病,寧願站在外頭曬太陽,也不想待在擁擠又充滿細菌病毒的診所裡,就罵已經生病的孩子,來看個診,回家反而病得更嚴重。

  這位媽媽抱著女兒站在騎樓下,左顧右盼可不是在等人,而是等著看醫生,可是診所裡頭明明就有位子,為什麼她還是說什麼都不肯進去等,反而寧願站在外頭曬太陽,也無所謂?就怕診所裡細菌病毒多,容易交叉感染,以前大家看診排隊,肯定都坐在裡頭吹冷氣,看看雜誌,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但是現在即使是去看個皮膚科,大家也是摩托車騎到了診所門口,能先不進去就不進去。

  來掛號的病患增多,但是診所裡候診病患卻很少,家長眼中,看任何其他病患,就像是看到傳染源一樣,躲得遠遠的,看診患者間的猜忌和不安,也都像新流感的疫情一樣,不斷增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