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病蔓延災區 災民感染疥瘡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不只要擔心新流感威脅,災民還要擔心皮膚病,高雄市一間天主教會收容三百多位災民,其中十二人確定感染疥瘡,皮膚搔癢紅腫已經隔離治療,不過這也讓睡在大通舖的災民們相當憂心,直說好想回家。

  

舀起疾管局緊急送來的硫磺水倒入臉盆裡,用力搓洗每件衣服,希望可以消毒,災民們擔憂疥蟲感染的心情都寫在臉上,大人忙著清潔環境,來自災區桃源鄉和那瑪夏鄉的小朋友,看似無憂無慮的打籃球玩在一起,其實孩子早就敏感的察覺皮膚病的威脅。

  收容災民的高雄市天主教救世主堂,發生十二位災民感染疥瘡,這是一種因為皮膚感染到疥蟲的皮膚病,症狀是皮膚很癢紅腫,而且非常容易傳染,經過衛生局調查,感染疥瘡的災民,其實在山上就已經染病,下山安置在收容所,因為睡在大通舖,才會造成旁邊家人也感染,現在收容所抗蟲大作戰,不只泡硫磺水,毛巾晒太陽,還有洗衣業者聽到這樣,馬上送來四十二台愛心洗衣機,大家一起為災民健康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