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濘上學路! 家長憂孩童染病

何正鳳 張國聖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林邊國小也開學了,但淤泥沒清完,學生要穿雨鞋和拖鞋,踩著泥巴積水走路上學,而先前灣內村爆發鉤端螺旋體群聚感染,家長擔心疫情會擴大,再加上新流感威脅,這一個開學日真的是讓很多人都戰戰兢兢。

  

張小弟弟只剩下泡過水的暑假作業和一頂學生帽,張小弟弟牽著爸爸的手走去學校的路,從來沒有這麼難走,滿地的泥巴和積水,張小弟弟穿著拖鞋東跳西跳,就怕把腳給弄髒,來到了學校,穿拖鞋雨鞋的孩子一大堆。鄭小妹妹損失比張小弟弟還慘重,風災過後她連一枝鉛筆都留不住,紅白塑膠袋裡裝的只有一個水壺。

  災區學校開課,一切都只能克難進行,孩子少的東西校方盡量補齊,除了新課本新書包,老師還是第一次得在開學日發新雨鞋,這一次風災萬丹的灣內村爆發鉤端螺旋體群聚感染,村內的新興國小如期開學,這一次還加上了新流感,儘管大多數的孩子都乖乖戴上口罩進校量體溫,但是不少家長還是會擔心開學了疫情會不會傳播的更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