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感冒! 白花2600打疫苗

潘潔瑩 張夢熊報導

  大家真的都很挫,卻有診所趁機發疫情財,建議病人自費,打四針要兩千六百塊的疫苗,說打了就會好,一名到災區當志工的大學生,挨了四針之後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有得新流感,是一般感冒,而且所謂的疫苗,只是免疫球蛋白,根本不是新流感疫苗。

  就是這四劑免疫球蛋白,打一針六百五,四針兩千六,引發爭議,曾經到旗山當救災志工的曾姓大學生,因為回來有發燒症狀,到這間診所就醫,學生說當時醫生跟他說可能是新流感,他才會掏腰包自費打高價疫苗,而且曾同學說,後來他發現診所怎麼沒有依照規定通報校方他需要隔離,一察之下才知道自己不是新流感,這疫苗不就白打了嗎?不過診所醫師卻否認學生指控,認為他有事先告知患者這疫苗需要自費。

  因為免疫球蛋白,是人類血漿提煉出具有抗體活性的血清糖蛋白,適應症是痲疹、水痘,感冒沒有使用必要,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說,新流感治療的克流感投藥有健保給付,這個個案不符作業流程,將進行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