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砂"很大! 市區天空霧濛濛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市真的「沙」很大,這個沙指的是沙子,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外圍環流影響,卑南溪河床揚起一陣陣沙土,遮蓋了市區天空,一片白茫茫會持續到星期六。

  

風很大,漫天飛沙,這裡是台東巿的卑南溪,河床揚起一陣陣沙石,讓過橋的機車騎士最痛苦,不但眼睛睜不開,還要戴上口罩,免得吃了一口一口的沙子,而開車的也很危險,因為根本看不清楚前面路況。

  風力強勁,就是因為受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沙子滿天飛,讓台東巿宛如一座沙城,氣象局預估這樣風飛沙情況,可能持續到週六,不過真的沒辦法抵抗風飛沙的情況嗎?原來在卑南溪畔,有一整排的噴水槍,只要噴水,至少可以減少沙子飛呀飛的,但電路全壞了,到現在還沒修好。噴水槍在溪畔,中看不中用,台電承諾將儘速修復電力,讓噴水槍能派上用場,否則像這樣漫天飛沙的情形,會讓台東巿民痛苦好幾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