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疫苗 提前10月底施打

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新流感又奪走一條小生命,現在大家都在等,救命的疫苗有沒有可能提早施打?終於有比較好的消息,原本十一月中才能施打的新流感疫苗,可望提前半個月,在十月底施打。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建議,第一次人體實驗報告出爐後,如果沒有安全問題,不用再等第二次人體實驗,可以先幫民眾施打第一劑疫苗,衛生署長楊志良也已經初步同意。

  穿著防護衣戴上口罩,衛生署長楊志良,帶領藍綠立委,將近二十個人,到國光生技了解H1N1疫苗生產流程和進度,為了搶防疫時效,楊志良初步同意,國光董事長詹啟賢所提出的,讓國人提早施打疫苗。楊志良強調,人體試驗兩次都會作,絕對不會跳過或縮水,只是第一劑人體實驗後第一劑先打,防疫時效可以從原本十一月中,提前到十月底,以因應病毒擴散速度。

  除了對外買雞蛋,國光疫苗製造廠裡,每天還有數十萬隻雞在密閉無菌的空間專門下蛋,爭取在安全和產量都沒問題的情況下,讓疫苗盡快上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