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好貴! 米價.蛋價齊飆漲

 / 台北市

  大家荷包又要失血了,稻米欠收白米零售價從年初每公斤33元漲到現在要40元。而最近天氣變化大,雞不下蛋,蛋價也創下史上第二高價。

  以前買蛋是一斤一斤買,現在買蛋,一顆一顆挑,雞蛋產量減少,蛋價飆到零售價每台斤最高38元,歷史第二高價。蛋貴吃不起,飯總要吃,但是白米的價格從前年的每公斤零售價33元一路漲到今年三月已經破了40元大關。農糧署表示,去年九月風災造成稻米減產七萬多噸,已經釋出公糧救米價!

  還好總有便宜可以撿,量販店民生食品大促銷,雞蛋現時搶購一顆兩元,白米也降價促銷。愛買3.6公斤裝的白米,原價159下殺到129,便宜30元。大潤發自有品牌白米四公斤裝,原價139特價125。家樂福三好皇家香米3.4公斤裝,原價199,促銷價159元。時機歹歹,樣樣民生物資都要精打細算。(記者曾馨霈、張晃維、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