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一千萬劑 只能打到國中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疫苗有機會提早接種,對防疫來說當然有重要意義,但是哪些人可以先打呢?案這衛生署的規劃,住在收容所和組合屋的災民,是第一順位,接下來依序是醫護人員、孕婦、幼童、重大傷病,以及國小和國中生,不過疾管局統計,一千萬劑的疫苗,按照順序差不多剛好讓所有國中生接種完畢,就用光了。

  一千萬劑搶先出產的新流感疫苗,可以讓五百萬人搶先得到對抗病毒的最佳武器,這五百萬人在哪裡?是這位,穿花洋裝的婦人?還是白衣服的中年爸爸?恐怕,他們都不是,不是他也不是他。因為疫苗要用在最需要的地方,這個這個,找到了,今年五歲的楊小弟,就符合優先施打對象。媽媽還在猶豫,疫苗的安全,楊小弟已經大聲宣布不怕打針,旁邊這位唸國三的同學,也是施打對象之一,聽到可以提前打疫苗,超HIGH。挺著肚子的準媽媽也可以,優先接受新流感疫苗,不過媽媽一聽說,提前接種的原因,是減少一次人體試驗,怕得猛搖頭。

  有人不敢打,也有孕婦很期待。打疫苗兩樣情,別人有錢,還打不到呢,國光生技的一千萬劑疫苗,採的是公費,自願模式施打,一人兩劑。按照順序,收容所的災民,是第一施打對象,接著是醫護人員,再來是孕婦,一到六歲的學齡前兒童,以及重大傷病患,國小學童,國高中。再來才是青壯年和中老年族群,不過疾管局統計,一千萬劑疫苗,排國中生打完,也剛好用光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