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搶孤 地主隊奪冠獲86萬

 / 宜蘭縣

  宜蘭頭城搶孤,昨天深夜在烏石港熱鬧登場,總共有來自全台十二支隊伍參加,現場12根孤棧,塗滿牛油,想攀上去都很困難,還有參賽選手摔傷,最後地主隊,宜蘭縣搶孤協會,只花了二十五分鐘,爬上15樓高的孤棧頂,斬下順風旗奪冠,抱走八十六萬元獎金。

  敲鑼聲響起,宣告宜蘭搶孤活動正式開始,十二支隊伍氣勢如虹,繫上安全繩,一個疊一個奮力往上爬,每個人看起來精神奕奕,只是比賽才開始,不到幾分鐘竟然發生選手摔傷的消息。

  不過爬了半天還是有人在原地不動,原來今年的孤棧有十五層樓高,加上這大彬木製成的柱子塗滿了厚厚一層牛油,想要爬上孤棧很不容易。

  最後宜蘭搶孤協會只花了十七分鐘,就爬到支柱頂端,再以倒翻棚的方式,登上平台,之後又花八分鐘再爬上孤棧頂端,砍下順風旗,以二十五分鐘的時間順利拿下冠軍。(記者張政慧 黃靜儀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