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舞改跳踢踏 舞工廠巡迴募款

宋燕旻 楊玉仙 報導  / 台北市

  

原本以跳現代舞起家的舞工廠舞團,於2001年接觸到興味十足的美式踢踏舞,自此後便毅然決然改變舞團走向,決心以美式踢踏舞踢出名堂,目前已成為台灣唯一的專業踢踏舞團,九月底將前往大洋洲進行慰勞僑胞巡迴演出,同時替台灣八八水災募款。

  

典雅的水袖飄揚,原住民的熱情奔放,舞工廠舞團開創台灣風格的踢踏舞,以創新的中國鼓、京劇等東方元素,結合客家山歌、原住民歌舞等音符,透過踢踏舞強而有力的律動,舞出台灣傳統文化的精隨。

  受到僑委會之邀,九月底將前往大洋洲,進行為期十七天的慰勞僑胞巡迴演出,同時替台灣八八水災募款。舞工廠雖忙著到海外巡演,也不忘關懷弱勢,特別趁著暑假期間,替聽障小朋友開設踢踏舞入門班,經過兩個月的舞蹈訓練,小朋友們也將在九月十二日,加入舞工廠在西門紅樓的臨行公演,表演可愛的功夫熊貓舞蹈,這場臨行公演,舞工廠特別捐出兩百張免費門票給聽障朋友,讓他們一同欣賞富有濃濃台灣風情的踢踏舞演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