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透大善人 中9.3億捐2.1億!

潘潔瑩 劉漢生 張國聖報導  / 台南市

  

台灣史上獎金最高的樂透得主,獨得9.37億元,九月十四日慷慨捐出2.1億元,分別指定捐給14個機構和公益團體,其中受贈最多的創世基金會獲得8000萬,台南縣、台南市政府各得五百萬。

  

你的紅包拿到沒,是最近彩券行老闆娘最常被問到的一句話,從六月九日開出史上最高額頭彩9.37億彩金後,三個月來,雖然彩券行老闆娘沒有等到傳說中120萬元的紅包,不過大樂透得主慷慨捐出2.1億,光是創世基金會就獲贈8000萬、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6830萬、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1000萬,台南市府和縣府各500萬,總共14個機構和社福團體都受益,創世基金會為何會最受頭彩得主青睞,原來頭彩得主夫妻平常就喜歡行善,擔任志工,這裡就安置了頭彩得主的好朋友。

  從捐贈特別捐了台南縣市政府,不僅可以確定頭彩得主是台南人,而且台彩公司和頭彩得主接洽後透露,這位幸運兒是看了祕密這本書,按照祈禱文步驟寫下三個願望,加上老天爺幫忙,讓他三個願望都成真,不只獲得頭彩,這14個獲得捐贈的社福機構,也像中了小樂透,感謝台南出了這樣一個大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