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50週年! 首位機師憶當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今年五十歲了;不但要向民眾徵選老照片,還請來已經高齡八十六歲的華航第一位正機師。他回想五十年前第一趟飛行,開的是水陸兩用救護機,降落在水面上相當驚險。

  三十幾年前,打了個漂亮冠軍的青少棒隊出國比賽,坐的是華航;從蔣經國到李登輝要出國訪問,坐的也是華航。華航在台灣天空飛了五十年,許多人的一生就從這裡開始。

  一下子就認出照片裡自個兒站在哪。八十六歲的練振綱是華航第一位正機師,身上的機師制服、頭上的帽子,已經穿了三十四年了,再度穿上,腰桿馬上挺得直直的。最驕傲的是,華航首航任務就是自己開著空軍水陸兩用救護機,從松山飛日月潭;那時連個降落的機場都沒有,得降落在水面上。說得很驕傲,練振綱一輩子最愛的是開飛機,但是有人最愛坐飛機,可以偷瞄空中小姐。

  那時空中小姐好像中國小姐,一開始都是白嘉莉頭,從合身的白旗袍變成鳳仙裝,再來是旗袍開高叉。現在變成一身粉紫,可以包包頭,也可以妹妹頭;沒變的是飛機繼續起飛,繼續在台灣的天空寫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