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真跡將來台 史博館12月特展

林洺瑮 秦于婷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級藝術作品陸續來到了台灣,今年底歷史博物館將展出梵谷特展,包含了著名的自畫像,星空下的絲柏樹還有薊花等近百幅的梵谷真跡,透過這些珍貴的畫作,帶您認識梵谷戲劇性的人生。

  

緊緊皺著眉頭,綠色的眼珠中還透出淡淡的哀傷,這是著名畫家梵谷到巴黎的第一張自畫像,這也是巴黎時期的代表作,離開巴黎來到法國南方的療養院,這撼動人心的巨大旋渦,還有兩個踏上旅途的行人,星空下的絲柏路是梵谷聖雷米時期的最後一幅畫,雖然梵谷認為十分浪漫,但成雙的行人似乎也透露著,此時的梵谷害怕孤單。

  梵谷的一生充滿著傳奇與悲情,生前窮困潦倒,晚年還因為著名的割耳朵事件被視為瘋子,這幅從日本美術館借來的薊花,是梵谷在生命最後兩個月時的畫作,瓶中的薊花展現出強勁的生命力,但現實中的梵谷卻是走到了人生的盡頭。

  一共有98幅梵谷代表作,即將在台灣歷史博物館展出,包含21幅油畫及77幅素描,可看到梵谷在創作黃金十年的作品,為了12月份的梵谷特展,台灣歷史博物館還破天荒的閉館兩個月,就為了能讓民眾近距離的與梵谷大師接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