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重頭戲 宜蘭搶孤今晚誰勝出?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有兩百年歷史的"頭城搶孤"活動,十八日晚間將在烏石港登場,一大早來自八大莊,十三支"孤棧",用吊車吊上四十三公尺高的孤棚,十五層樓高的孤棧,上面塗滿牛油,今晚的搶孤精采可期。

  清晨六點吉時一到來,自頭城八大莊的十三隻孤棧陸續送進搶孤場地,來自中崙里的魚蝦棧象徵的是漁蝦滿載,一進場就吸引大家的目光,一方面敬鬼神也祁求今晚的搶孤順利,依照習俗最早必需立上的是像徵天地人三合首的福城棧,再依時序進行這場立孤棧的活動,還有里民為了壯大聲勢,在立自己村裡的孤棧時也在現場進行一場趣味的鬥牛陣。

  在七月最後一天祭拜亡魂的活動,其中搶爬的孤棚還抹了重重的牛油,也是象徵頭城討海人的生活,因為是敬鬼神,這場中元祭典活動還有禁忌,婦女和家有喪事的人都不能進場,工作人員還得如素一個星期,這場精彩的活動今晚子時就會登場,大人小孩都可以來欣賞十二支來自全台的好手現場競技的場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